【电影破风】【仇铭x邱田】十万公里男友

*每次看见彭,脑海里都在说“啊,健气攻来了”

*年龄差,私设有。

“哎,等你骑完十万公里,我就变成老头子咯!”

邱田想说什么来嘲笑仇铭,然而对运动员来说时间是最残酷的,他还是什么也没有说出口。

海风里仇铭的头发固执地竖着,他眯起眼睛望住邱田:“你知道我为什么当初为了那个破风手大发脾气吗?”

邱田摇摇头,有时仇铭认真起来,谁也不知道他在想什么。但被他那样看着的感觉,很好。

“那时我脑子里都是你,有一个声音告诉我,除了你我谁也不想要。”

“我们是最好的天作之合。”

海边的星总是格外的亮,然而邱田发现,与穿越百万光年的星光比起来,他的眼睛更亮。

*

邱田看了几本书。讲人际交往的。

在追求女孩子这一方面,他不得不承认有些人天生便有天赋。嘴甜,脑筋活,性格开朗外向,哪个女孩子不喜欢。但他偏就不信邪。

说不定有些绝招,可以取长补短打败交际草。

交际草是他给仇铭取的外号,在众多美女甚至小妹妹的包围下,邱田也渐渐觉得那家伙其实长得挺顺眼的。眉眼精神,笑起来阳光帅气,不笑的时候有种坏坏的压迫感。

邱田从包里掏出手机,屏幕反光映射出自己的脸。

没错,男人就是要眼睛小才帅。

昨天高强度训练今天又早起,那家伙横在书店沙发上睡得天昏地暗,邱田蹑手蹑脚蹲下确认。睡着的仇铭不吵人,样子乖了不少,他伸出手拨了拨仇铭的粗眉毛,没反应。

“我请你吃早饭,怎么样?”邱田乐滋滋的邀请黄诗瑶,心里的拳头都要捏爆了。

不过第二次请黄诗瑶吃饭就没那么简单了。又是上网查攻略又是仔细订好了位置和菜色,那天下起蒙蒙小雨,邱田特地穿得西装笔挺打着伞等在餐厅门外,自己给自己打九十分,剩下十分留在后面。

黄诗瑶从计程车上下来,一袭白裙清纯可爱,他心里冒着幸福的小泡泡,迎了上去。

“这么巧,你们在这里吃饭啊?”撑着单车的仇铭直勾勾盯着他们,邱田脑内警铃大作。

他垂死挣扎:“但是你穿成这样,我怕餐厅不让进啊。”

“那刚好我知道有家餐厅味道很棒,不如我带你们去?”

大夏天的吃火锅,若是在冷气充足的高级店面里还好,在他们所处的这种路边小店,邱田恨不得把自己的外套脱下来闷死仇铭。

“哎你怎么不吃?我告诉你这家最出名的菜呢,都在锅里了,来来来我给你捞。”仇铭看都不看他一眼,自顾自用勺子把锅里东西捞了个七七八八,哐地墩在邱田面前。

从进店开始邱田的视线就没从仇铭脸上离开过,他甚至忘了旁边还有黄诗瑶在不知是打圆场还是火上浇油的插话,只怨眼神杀不死人,不然定要仇铭只剩一口气。

不给他留口气,车队怎么办。

仇铭夹一筷子涮肉塞嘴里,烫得直吸气,抬头望见他的眼神,长臂一伸揽着他肩膀勾过来:“弟弟你是没吃过火锅,还是太害羞要人喂?来,哥哥我就当照顾小孩,张嘴。”热气腾腾的肉沾着酱汁横在面前,热气腾腾还硬邦邦的男人身体抵着背后,邱田一拐胳膊别在仇铭肚子上:“装什么老成,我自己会吃。”

“嘶……”仇铭装作很痛的样子捂住腹部,“我说,明明我就比你大,什么叫装老成?你这孩子太没礼貌,要不要哥哥告诉你大人的世界有多残酷?”

“为老不尊。”

仇铭一打响指:“老板,上酒。”

这时黄诗瑶笑够了,插嘴道:“你们两个可是运动员,没事喝什么酒。”

“没关系,这几天训练不重也没赛事,邱田要是喝多了我帮他请个假就行。”说罢朝黄诗瑶挤了挤眼睛,邱田手一抬身子往前挪,挡住两人的视线。

白的,透亮晶莹;黄的,冰爽诱人。

“干喝多没意思,我们来玩游戏。”仇铭一脸认真,邱田没好气地暗想,合着圈套在这等着呐。

“划拳?骰盅?俄罗斯轮盘?”

邱田通通摇头。

仇铭皱眉作惋惜状:“行,算你厉害。看着我的眼睛。”

他突然两手固定住邱田的脸,不笑也不做怪,那双眼睛望过来的时候,邱田很想别过头去,无奈头被固定着。

“干什么啊?”他挣了挣,仇铭的手纹丝不动,但也没有过于用力到疼痛。

“那,就是这样对视,谁先眨眼谁就输,喝一满杯。”视线不移眼睛不眨,仇铭手却提着酒瓶倒得满满一杯,刚巧漫在杯沿没有洒出。

邱田从不耐烦到好胜心起,再到有些紧张,手攥着裤子,掌心微微出汗。仇铭盯着人的时候认真到吓人,那眼神里又好像有什么东西,太深太重,漆黑的瞳孔仿若深渊,一不留神就行错踏空,万劫不复。时间一分一秒过去,火锅店里嘈杂不堪,邱田却觉得那些声音好像隔在一堵无形墙之外,时间也慢得像镜头慢放。因为热,他脸早就红透了,汗液洇湿了衬衫。

他张了张嘴,忽然觉得口渴:“我……”

“我输了。”

毫无征兆的,仇铭移开了视线,直接端起那杯酒一饮而尽。

仇铭的酒量其实不算特别好,一顿饭吃到后半段,他更多的时候倒是在自斟自饮,偶尔想起了给邱田倒满一杯,满满当当不洒出分毫。

这一看就是喝酒喝出经验的倒法,仇铭虽不羁,邱田却从不觉得他是会放纵酗酒的人。当桌面上的酒瓶几乎全部喝空,仇铭也趴在桌子上不省人事。

“邱田,我帮你把他送回去吧?”黄诗瑶站在街边,一脸不放心地说。

邱田扛着醉得大半个身子赖在他身上的仇铭,逞强地一挥手:“没事,我一个人扛得动他,你先回去吧,一个女孩子半夜怪不安全的。”

都是一米八几的大男人,仇铭可算不得轻,送走黄诗瑶后邱田马上就后悔了,但话都放出口,他也只得撑着仇铭往宿舍走。等上得楼梯,邱田累得身上的汗跟搬过砖一样衣服都能洗一遍。把仇铭往床上一扔,他坐在床边气喘如牛。

许是扔得动作大了,仇铭酒醒一些,翻个身子顺手就捞住他的腰,带着人往床上按。

“你这是真醉还是装醉啊?我靠!”邱田嘴上嘟囔两句,没力气再挣,干脆顺着也倒在床上。

仇铭的脸埋在床垫里,含糊梦呓:“……陪陪我。”

一桌子的酒,就算邱田喝了一少半,大脑也被酒精泡的不甚清醒了。他也是确实懒得再起来,床上那么舒服,意识模模糊糊飘远,被仇铭抱着就那样昏昏睡去。

评论(135)
热度(140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