​【西游记之大圣归来】【江流儿(唐僧)X孙悟空】粉骷髅

*补个脑洞,私设如山,求不掐T-T

 

却说那日师徒四人别了镇元子,行至一处高山下,山脚幽处古树繁茂荆棘丛生,蛇鼠狐兔时隐时现,道旁深处山泉汇聚成潭,潭水清可见底,树影光斑折映水面,恍如人间仙境。见此可人地方,几人止步休整,沙僧要帮着三藏下马,手伸到半空,年轻僧侣也伸出手来,就着他支撑一抬腿直从马上跃下。

孙大圣早早寻到一块大石,翘脚靠坐其上,正好挡住猪八戒跳进潭里激起的水花。可苦了三藏和沙僧,被泼个满头满脸。身上僧服溅得透湿,贴着皮肉不舒坦,三藏脱了上袍丢进潭里。这边长老跟徒弟一齐潭边梳洗,大圣叼棵草叶,面上是往山中望,眼角却斜窥一干师父师弟,尤其那刚及弱冠之年的小师父。曾经的江流儿现如今的三藏法师平日褪去幼年时的莽撞,只偶尔还会露出跳脱活泼的本性。只见他脚踩在浅滩中,上身不着寸缕,裤脚挽到膝头往上,前半生常跟随法明奔走,那一身皮虽白净,肉却也结结实实虬结在骨面上。

三藏忽然发声:“大圣!快来我给你洗洗。”话一出口,沙僧还憋着,八戒荷荷笑出声来,大圣听闻嬉笑声,更不愿过去,只当做没听见,闭着眼睛想起些陈年旧事来。

大圣同三藏初遇时距被佛祖压下五行山尚不满年限,佛祖使一山神看守,江流儿撕去山神的符咒救得他们二人,那时的江流儿还不足他腰带高。较之现在,大圣想得入神,没留意被几股子力道托起来,连忙睁眼去看。八戒抬着他腿,沙僧抬上身,晃悠几下把个神通广大的猴王扔进了潭里。

只见他从水里冒出头来,一身金黄长毛湿漉漉贴紧,显得瘦小一圈儿。八戒沙僧扔得妙,正将他落在三藏面前,三藏也不含糊,抄起布巾在大圣身上搓起来。“你这小屁孩儿!要洗自己洗,别在俺身上瞎捣腾!”青年哪管他叫嚷什么,顾自搓洗自己的,直把大圣洗得晕头转向,一身毛胡乱支楞着,活似个刺猬。余下八戒和沙僧见着,大笑不止,天光白日下大圣红透一张毛脸,又不愿给人瞧见,硬要别过头去。

梳洗完,三藏扯干布巾给他擦拭干净,大圣手搭凉棚,日头西斜,大半日没进食只顾赶路,他道:“你且跟他们两个呆在一处,俺去寻些吃食来。”三藏思及沿途哪有什么人烟,野兽毒虫四窜,即便有人也不会长居于此,遂道:“这里前不巴村,后不着店,大圣你若是化不到斋,寻些野果吃吃也好。”

大圣点头应下,身子一扭隐入云端,这一去却应了某种因果,引来一大灾祸。


评论(8)
热度(63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